步步涟漪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ALL黄】穿越到ALL喻文里怎么办? 3

(2被屏蔽了,先发3吧 咳咳)

3,

黄少天只觉得整个身体在热浪中浮浮沉沉,仿佛是痛苦又仿佛是欢娱,让他沉溺其中。等到终于费力地睁开眼睛。

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简直是欲哭无泪,凭什么自己要被王大眼上了啊,难道因为这是个ALL喻文,自己却改变了剧情,就要让他承受损失吗?作者我跟你真的有仇吧。

“你醒了?”旁边正在打坐的王杰希听到动静也睁开了眼睛。

“你个卑鄙无耻之徒!“

黄少天破口大骂,想起来打他,无奈全身跟断了筋脉似的,毫无力气,后面也是一动就痛,不过全身衣物都在,似乎王杰希已经给他整理过了。

王杰希冷冷道:“是谁卑鄙无耻在先?“

黄少天心虚了一秒,然后理直气壮大声嚷嚷:“我管你啊,现在是我被你上了好么,你这个混蛋。“黄少天骂得眼眶都红了。

王杰希多少也有点儿心虚,便不回答了。

算了算了,既然是剧情到这儿,估计是无法避免的,而且确实是自己想压他在先,反正两人都神志不清,这事儿就当被蛇咬了一口,过了就算了。

“掌门,您在里面吗?“

“黄少,黄少,能听到吗?“

外面传来了声音。黄少天一惊,王杰希道。

“你醒来之前,我已经检查过出口了,我们可以出去了。你现在能走吗?“

黄少天冷哼,想站起来却是全身无力,王杰希见他皱紧眉头,忍不住想过来搀扶,但被他拒绝了,黄少天就这么一瘸一拐走了出去。一边走一边跟王杰希讨价还价:“我跟你说大眼儿,这次算我吃亏了啊。不过这件事你可不能跟任何人提起来,要是说了看本剑圣分分钟砍死你,你知道不?”

王杰希见他分明走得甚是艰苦,却还是喋喋不休回过头来跟他强调,心中不知为何竟觉得这小子有几分可爱。这种心境一出来自己也觉得吃惊,莫非睡了一觉之后果然不同了?

“黄少,你终于出来了。我担心死了。”卢瀚文猛然扑了上来,黄少天一痛,差点摔倒,王杰希连忙扶了他一把。

“先别碰他!”

“怎么?黄少你受伤了?”卢瀚文大惊。

“没事,小伤而已。”黄少天咬牙忍住痛,面上淡淡得说。

“真的吗?黄少,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差点就要给掌门师兄报信了,幸好小别哥说有他们掌门在,你们肯定没事的。对了,你们这两天到底在里面发生什么了啊?”

小别哥?屁小别哥,小别哥都叫上了?黄少天瞪了一眼在一旁的跟王杰希说话的刘小别,心中愤愤不平,臭小子,才一会儿不见又把我们瀚文给拐跑了吧。

刘小别注意到他仇恨的目光,不由一皱眉。

“掌门,你们在下面怎么了,黄少天为什么这么仇恨地看着我?“

王杰希敷衍道:“没事,晚点再详谈,我们先回去。“

“是,掌门。”

王杰希走到黄少天身边:“黄……”经过昨天的事,不知怎么的,称呼有点别扭。“黄少,刚才我帮你把过脉,发现你之前受了不轻的伤,虽然有着临时似乎吃了补充真气的丹药,但是一场大战对身体损伤过大,旧病复发,不如随我回微草一趟,王某尽力医治,作为……之前的谢意。”

他说得十分真诚。黄少天想了一想,这微草医术天下闻名,如果得到他们医治那就太好了。何况他现在也不想回蓝雨,这情况,如果回去的话,以队长的心思细密程度,肯定会被喻文州看出情况来。

所以他点了点头:“既然大眼……王掌门你诚心诚意邀请了,那么我剑圣大大就大发慈悲地答应你。先说好哦,这可是你求我去得,是你的谢意,不算我上门求医哦。”

“如此,黄少请。”

黄少天想了想:“瀚文,你先回蓝雨。”

“为什么啊,我要跟着黄少你。”卢瀚文撇着嘴很不情愿。

“我们没有消息,掌门肯定会担心,你先回去告诉他安心,我到微草住几天,养好伤就回去。”

卢瀚文不情不愿,最后只好同意了,撅着嘴召出流云飞走了。

而一旁的刘小别一百一千一万个想不通,为什么掌门要将这呱噪的要死的剑圣给请到自家去。

王杰希自然不能告诉他自己上了人家所以心里有愧,所以便义正言辞地道。

“小别,你是使剑的吧。“

“是啊!“

“天下修真界使剑之人谁最厉害?“

刘小别皱紧眉头,不情不愿道:“黄少天。”

王杰希点点头:“你想成为使剑第一人,那么首先便要打败黄少天。”

刘小别眼睛一亮:“掌门,我懂了,谢谢掌门。”

王杰希微微一笑。

看到黄少天准备召唤冰雨,王杰希走上前来。

“黄少,如果不介意的话,一起坐我的灭绝星辰可好?”

黄少天眼睛一亮,刚才一看到那个拉风的灭绝星辰黄少天就十分感兴趣,这回有机会体会一下……明明心里欢呼雀跃,面上还要端着:“既然你诚心诚意邀请了,那本剑圣就大发慈悲地同意了。”

王杰希暗自好笑,这位剑圣看着倒是比以前可爱了,于是召出灭绝星辰。

这灭绝星辰比起游戏中得扫把可是强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呢。黄少天坐在上面屁股扭来扭去,看看这摸摸那,十分新奇。可是坐在后面得王杰希却是十分难受,无端邪火居然冒了上来。

不对,定是在万淫之境所受影响还没有除去,王杰希念了一段清心咒,终于压下了心中邪火。

待到了微草,却发现怀中之人竟已睡了过去,王杰希暗自皱眉,看来黄少天所受的伤比他所想的还要严重。

落在自己的院落,王杰希打横抱起了黄少天,朝着自己房间走去。

“掌门师叔,您回……”正在院中练功的高英杰看到空中的灭绝星辰就跑了过来,等待掌门回来,此刻却目瞪口呆得看着王杰希抱着一个人下来。

王杰希将人安置在自己床上,黄少天落在床上,立刻将身体蜷成一团儿,睡得很是香甜,修真之人竟然如此毫无警觉性。王杰希忍不住微微摇头,手上却是轻轻替他盖好被子走出来。

高英杰在门口探头探脑。

王杰希示意他轻声,轻轻将门关上,两人走到外面,高英杰终于忍不住了。

“掌门师叔,那人是……”

“他是蓝雨剑圣黄少天,这次在万妖谷受了伤,所以我带他回来医治。”

“黄少天?”高英杰大吃了一惊,原来那人竟是蓝雨的剑圣。师叔为何要将他带回来。

“他也算是为了我受的伤。“王杰希道,”何况喻掌门曾托我照顾他。“

“原来如此!”高英杰是个乖小孩,很是听王杰希的话,闻言点了点头,不再追问。

王杰希岔开话题道:“我不在的这几日,微草可有什么事情发生。”

高英杰施礼道:“启禀掌门师叔,一切安好,并无要事。”

王杰希点点头:“你练功练的如何?”

高英杰道:“弟子资质愚钝,有些地方还没有参悟。”

王杰希道:“英杰,你已经进步很快了,不必着急。有哪里不懂,我教你。”

“谢谢掌门师叔。”

 

 

微草养了个蓝雨的剑圣,这件事当日就传遍了整个微草,一群人聚在掌门院落外面想看看这位剑圣的风采。可惜黄少天睡得太沉,直到晚上才醒过来。

这一醒过来可不得了,整个微草都充满了叽叽喳喳的声音,众人一开始倒是好奇新鲜,等过了两日简直被烦到冒烟,纷纷变得离掌门院落要多远有多远,同时看着掌门的目光也变得比平常更加五体投地,居然能够在话痨的攻势下淡定如昔,掌门的功力实在是太太太太厉害了。

其实王杰希如何不烦?有心想离开清静一会,这小子还整天缠着他要什么“PKPK”的,也不看看自己身体如何了。

后来看他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心里也不好受,便说要带他去京城玩玩,黄少天果然双眼发亮。这家伙,明明跟个孩子似的,不知怎的就变成了剑圣。

微草离京城很近,王杰希本身就是京城人,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到处看,还连连发问,好似从没有来过京城似的,让王杰希暗自奇怪。不过大体来讲,两人这番游逛倒也算十分可心,尤其是黄少天见到什么都想吃,简直像个小孩子似的。

王杰希跟黄少天没有深交,原来只觉得这个蓝雨剑圣是个话痨,但是没想到本人性格却是有点单纯可爱,跟喻文州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风格。

 

接下来的日子除了疗伤便是黄少天整日缠着王杰希要他出来逛街,缠地王杰希后悔不迭。

不过等伤渐好了一些,黄少天就找到了别的乐趣,那便是PK。先是刘小别来挑战,因为王杰希要求不能使用真气,被黄少天毫不留情虐了几次,刘小别自然不是他对手,每次输了便恶狠狠得回去再练,然后再来挑战。但是过了几次,黄少天便兴趣缺缺,懒得理他了,反而是专注找王杰希比试,王杰希推脱来推脱去,实在没办法只得比试一场,但是举手之间确实没尽全力,黄少天倒是看出来了,怒得骂了他,王杰希被吵得不行,最后就施展全力赢了他,没想到这小子输了一点也不生气,反而眉开眼笑说着就对了。

王杰希不得不觉得这家伙很是特别。

接下来换成黄少天天天找王杰希PK,输了也不怕,每次都是越战越勇。

这日黄少天正又缠着王杰希,忽听禀报说蓝雨掌门来了。

“文州!!”黄少天看到从门口进来的正是温文尔雅的喻文州,心中开心不已,一个纵身便扑了过去。”我想死你了。“

 

喻文州接住了黄少天,轻轻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唇边是一抹微笑。

“好了好了,没事了。”

“文州我跟你说啊,我这段日子发生了好多事呢,……”

一见面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得打开话痨模式,喻文州不得已打断他:“少天,等会再说,我先见过王掌门。”

“哦!”黄少天立刻乖乖得应了声,退开一边,但还是紧紧挨着喻文州。

一旁观看了全程的王杰希微微皱眉,蓝雨的两位之前也亲密,但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毕竟不会如此,现在这算……真情流露了?

“王掌门。冒昧来访,还请见谅。“

“喻掌门客气了,快请坐。来呀,奉茶。“

两人寒暄开来,黄少天在旁边如坐针毡。这段时日过得太美,他都忘记了自己在书中了。回忆了一下情节,自从他穿越到这书中之后,虽然自己避免了队长被压,但是书中的情节还是一如既往地发生了,一件不少。就像文中说,喻文州在万妖谷之后被王杰希带回了微草养伤了一段时日,然后便应邀启程去了嘉世,中途路过轮回,结识了周泽楷,惹下了第二段孽缘。

而现在虽然养伤的换成了他,但是喻文州还是来到了微草,接下去会一起去嘉世。

果然,喻文州和王杰希说的就是这事,黄少天一脸绝望,看来书中的情节真的无法避免了么?

“喻掌门,黄少的伤势还没全好,离嘉世之期尚早,不如喻掌门在微草小住,咱们也好倾心相谈一番。“

黄少天听到这里忽然脑中警铃大作,当时王杰希把队长拐在家中小住,用的也是这招,结果两人越谈越投机,又因为有了亲密接触,所以感情自然上升很快,虽然此时不会有什么,但是对后来两人的关系发展却是有着铺垫的作用。

黄少天暗自下定决心,不能让两人太过亲密。

所以接下去只要两人独处,黄少天就插进去一脚,也不管听不听得懂,两人态度也是奇怪,喻文州容忍他也就罢了,王杰希对他倒也并无烦躁之感。

如此过了几日,黄少天身体好得差不多了,便拖着喻文州告辞,王杰希本来倒是想一同前去,但是无奈微草事务繁杂,只得相约嘉世再见。

一出微草,黄少天便提议仗剑飞向嘉世。

喻文州道:“少天,时间尚早,我们不妨慢慢前行,沿途领略风景不好么?“

黄少天闻言苦着脸,但既然喻文州如此说了,他也无法拒绝,只能到时候小心不要到轮回便是了。


评论(31)

热度(4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