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涟漪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ALL黄】 穿越到ALL喻文里怎么办?5

5,

 

“喻掌门,黄少侠,多谢两位救了我们掌门……“江波涛接受到来自周泽楷的信息,”咳咳……的弟弟……”

“都是修真之人,江少侠客气了。”

“就是就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所谓侠客是也。既然见到了怎么能不管呢,何况你们掌门……的弟弟,长得这么可爱,简直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爱护祖国的花朵人人有责对不对?……“

众人:……

周泽楷:喋喋不休的样子怎么这么可爱。

喻文州咳嗽两声:“对了,这位真的是你们掌门的弟弟,林掌门的年纪似乎……”

“不,林掌门已经传位于敝派新掌门周泽楷,这位是我们新掌门的幼弟。“

“原来如此。“喻文州点点头:“那么,想必周掌门和轮回也会参加这次的嘉世大会吧?“

“那是自然。”江波涛微笑,“请问喻掌门,你们这次过来是参加嘉世大会么?”

“不错。那么我们嘉世再见。”

“好的,到时候敝派新掌门必然会好好报答这份恩情。”

江波涛领着轮回众人,抱着周泽楷离开了房间。

一出门,周泽楷就扯了扯江波涛的衣袖,大眼睛眨了眨:“江……”

“舍不得?”江波涛说,“可是你马上就要变大了,被他们发现了秘密可不好,不如回去修炼完成,到嘉世再去找人?”

周泽楷想了想,点了点头。

 

 

屋内,黄少天开心地往床上一躺,抱着被子滚了两圈。

太好了太好了 终于把周泽楷送走了,耶!!!他完美达成了隔离周泽楷和队长的任务,而且相处时间那么短,这次小周一定不会爱上队长才对。

“怎么了,这么开心?”喻文州好笑的看着他。

黄少天从被子里面钻出一个头:“终于把这小鬼送走了,不用照顾他了,我很开心啊。“

“可你好像很喜欢他啊,之前不是照顾他照顾得不亦乐乎嘛?“

“我那还不是为了你吗?“

“为了我?“喻文州一愣。

“我是说……我怕你累着嘛……师兄你日理万机的,怎么能操劳这种事,有事少天服其劳呀!“

眼看他闪闪烁烁的,必然有什么事瞒着自己,喻文州如有所思。这一路而来,少天的行为都有点儿古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不过他既然不想说,喻文州也暂时不想揭穿。

“好了,早点休息吧。”

 

 

 

………………

 

这里是靠近嘉世的一个小镇中最大的酒楼。

最近这里聚集了不少修真界的人士。

因为嘉世宣布召开大会。

嘉世是建立最早的,风头最盛的修真门派之一,门下弟子众多,香火鼎盛,加之出了一位修真界的奇才叶秋,一柄却邪纵横妖魔两界,所向无敌,所以更负盛名,世所瞩目。

前段时间叶秋失踪的消息传出,修真界大为震惊,众说纷纭,而现在嘉世召开大会,所以修真界的人都纷纷前来凑个热闹。

酒楼上人来人往,闲言碎语自然也是扰扰不绝。

“叶秋大神真的失踪了吗?到底怎么回事啊?“

“不知道啊。但是以叶秋大神的实力,绝对不会有事的。”

“可是如果没事的话为什么都没有消息了?不会真的出事了吧?“

“胡说八道,叶秋大神哎,一个小小的万妖谷怎么能困住他。“

“就是就是,叶秋大神说不定只是闭关练功了而已。“

……

“对了对了,你们听说了吗?最近出了一个奇人,十分厉害,闯了不少禁地,杀了不少妖魔鬼怪……“

“哦,是哪个门派新出的高手吗?”

“不知道,好像无门无派,独来独往的,衣着打扮很是奇怪,手上的武器也很奇怪,大家都没见过!”

“我知道我知道,西面那边已经传的风风火火了,那个人居然去了伏龙渊,打败了萨蒂魔。“

“这么厉害?”

“没错,北面也有他的消息,他闯入了冰火岛,大家都以为他死定了,没想到三天后他又回来了。“

“是啊是啊,真的去了好多禁地呢,简直遇神杀神,所向披靡……”

“我知道啊,那个人自称君莫笑……“

 

“噗!!!!!!!!!!!!!!“黄少天嘴里一口茶喷了出来。

“少天?”喻文州皱了皱眉,他刚才使了个咒,才避免被茶水喷到,可是黄少天自己却被呛到了,咳嗽个不停。

“没事咳没事……”

喻文州自然也听到了刚才的话,这个君莫笑?

“少天,你认识君莫笑?”

“啊?”黄少天好不容易喘匀呼吸,这会儿忽然有点懵逼,“没……没有啊……啊,不对………文州你不知道君莫笑?”

嗯??喻文州疑惑的眼神绝不可能作假。

黄少天瞬间懵逼了。不对啊,按照书中所言,喻文州和叶秋一见倾心,惺惺相惜,虽然叶秋没有告知喻文州自己的真名,但是却说过昔日故友为他取的名字和那柄千机伞。按理说,喻文州听到这些肯定会联想到叶秋,没道理毫不知情啊。

“君莫笑就是叶秋?”

喻文州电光火石间已经想通了一切。

上次去万妖谷,黄少天虽然没有认真打听,王杰希却着实呆了好几天认真打探,却还是没有半点消息,后来喻文州和王杰希也认真商议过,觉得叶秋这事有蹊跷,估计与嘉世本身逃不开关系,但是问题是叶秋目前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要找出事情的真相也不容易。

而此时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君莫笑实力如此厉害,且以少天的态度来看,不是叶秋还是谁人?

“就是他嘛。“黄少天松了口气,还好人设没有崩塌啊,害他以为穿错了书呢。

“他为何要隐姓埋名改名为君莫笑?“喻文州忍不住问。

“这个嘛……我也不知道啊。不过人没事就好了呀,也不必为他担心了,他迟早会出现的。“

黄少天神秘得笑了。他故意卖个关子,因为好像按照情节所言,叶秋晚上就会来找文州了哦。

咦,不对啊,他难道要乐观其成看着两个人修成正果?不过书中两个本来就是两情相悦,所以想拆散他们的最终都没有好下场,比如说他和周泽楷,照这样来说,这个作者首先是个叶喻控。

既然如此,他又何必折腾,自讨苦吃。

 

 

 

黄少天抱着剑坐在椅子上,困倦慢慢啃噬着他的精神,好困好困,好想去床上躺平。可是不行啊,晚上他还有重任呢,叶修和喻文州小两口要出去约会,中途会受到一些不识相人的打扰,而他作为守卫着,要偷偷跟在他们身后替他们打发掉那些人。

所以……

 

叶修看着趴在桌子上,枕着冰雨睡得口水滴答的人,一脸无奈。

这小子,都成了剑圣了,还这么没警觉性。

他伸手摸了摸某人的鼻子,某人皱皱眉,拿手挥了挥,换个了方向继续睡。

叶修:……

“黄少天,着火了!“

黄少天大惊失色,跳了起来,差点撞上叶修。

“哪里着火了,快逃快逃……你你你……“黄少天一根手指指着对面一身花花绿绿,除了一张无可错认的脸之外打扮完全不熟悉的叶修,”你怎么在这?“

“来找你啊。“

“找我?“黄少天满脸诧异,指着自己的鼻子,又看了看门外,“我,你确定找我?没有走错门。”

叶修忍不住又捏了捏他的鼻子:“当然是找你,不然还能找谁?不过,剑圣大大看到我,似乎一点儿也不意外啊。”

“今天听到他们提到那个君莫笑就知道是你啦,看你这个样子简直如假包换。“

“原来剑圣大大还记得君莫笑这个名字啊。“

“当然了,打死我都忘不了。“黄少天顺嘴去说,脑子中觉得有点儿不对劲,但没去深究。

“我知道你去万妖谷找过我,还受了伤,没事了吧?“

“没事,小伤!咦,你怎么知道?”

“这个就不告诉你了。”叶修笑眯眯得揉了揉他脑袋,“来找剑圣大大帮个忙,愿意不?”

“说了多少次别揉我脑袋,揉傻了怎么办?”

“是啊,本来就傻,再傻就不行了。“

“滚滚滚滚滚滚,你才傻了呢。叶不修我告诉你你不能乱说话。不然本剑圣要你好看。”

“还是这么吵啊,一点没变,到底走不走。”叶修掏掏耳朵,打了个哈欠,率先跳出了窗子。

“喂喂喂,等等我啊,别那么快……”黄少天立刻跟了出去。

“来!“黄少天一出门,就被揽住了腰部,身体腾空,他转头一看,只见千机伞打开,叶修一手撑着伞,一手抱着他,向前飞去。

这个有趣,黄少天瞬间忘记了这个姿势的奇怪地方,兴致勃勃的问。

“这个就是千机伞?“

“你怎么知道它的名字。“

“额?你不是跟我说过么?“黄少天暗说糟糕,只好耍赖。

叶修想了想:“大概是吧,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我都记不清了。对了,小话痨,你这次怎么不问问我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叶修疑惑道,这家伙这次见面似乎比之前话少了许多嘛,以往可是非缠着他问个不停呢。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心说爷自带上帝视角,你发生的事比你自己都还清楚了。不过这个事儿不能露馅啊,他装作好奇地发问。

叶修果然按照书中所说的情况说了一遍。当时嘉世早就被魔宫之人渗透,陶轩已经被魔物侵蚀,一门心思觉得叶修会夺取他的掌门之位,所以暗中排挤暗害他,上次去让他去万妖谷却强令他把却邪留下,而叶修一到万妖谷就知道是陷阱,一路小心翼翼,总算是保命下来,但是他也不敢再回嘉世,所以化名君莫笑修炼千机伞,为的是有一天能够重回嘉世,打败魔宫之人。

“那苏妹子在嘉世不是很危险?“

“放心,有人保护她。“

叶修收了伞,缓缓降落。

“到了!“

“这是?“黄少天四周观察了一下,卧槽,埋骨之地。

“你找谁呢?“看着黄少天左顾右盼的样子,叶修有点好笑。

这次没有苏妹子,唐柔和包子了呀。

“这个山谷里面的骨妖之中有修炼千机伞的重要元素,但是我没有办法独自闯过去,所以找你帮忙。”

“找你剑圣大大就对了。”黄少天笑眯眯地拿出冰雨,“走起。”

黄少天觉得这次打得特别过瘾,书中倒是没有这段情节,所以这相当于他临场发挥,跟叶修两个人默契十足地一路把各种大小骨妖打得稀巴烂,最后才从大BOSS里面找出了修炼千机伞的骨金。

“谢谢你少天。”

“谢啥谢,咱们谁跟谁啊。”黄少天打了个哈欠,“等你千机伞练成了,要跟我好好打一场啊。”

“再说吧。“叶修敷衍道。

“卧槽,你又敷衍我,不行不行,你一定要答应我。“

“行了少天儿,打了一夜,你就不累么?早点回去休息吧。“

“那你去哪儿?”

“想找我的话,可以去山那边那个镇里一个叫兴欣的客栈。”叶修拿起千机伞,笑眯眯跟他告别了。

 

还是这么没下限把人用了也没有夜宵吃的混蛋。

黄少天一路碎碎念着回到了住的地方,一推门就看到喻文州正坐在桌前。

黄少天顿时懵逼了,他陡然清醒了,今天这一个晚上都!不!正!常!书中的情节明明是叶修和喻文州约会,然后遇到了追杀他们的刘皓等人,被他打跑了。

现在,原本书里面发生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发生,而叶修一个晚上都没有提过文州啊!!!!!!!!!!!!!!!

这这这……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少天回来了。”

“队队……对,师兄……”黄少天看着微微笑的喻文州,感觉一股凉气从脚底板升到了头顶,好冷啊。

“少天,是去见叶秋了吧?”

黄少天:……

“没……没……没有啊……“

“嗯?“

黄少天挫败,黄少天懊恼,黄少天觉得自己就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对着老师,老老实实承认错误。把晚上的事情竹筒倒豆子说了个干干净净,末了乖乖低头认错。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呢?“喻文州笑笑,”你和叶秋本来就关系挺好的,他现在这种状况找你很正常,你去帮忙也是理所应该的,有什么对不起。你累了一晚上今天先休息会儿吧。“

我对不起你啊队长!

看着离开的落寞身影,看着喻文州虽然脸上带着笑容,眼底却藏不住的那种失落。

黄少天感觉自己要哭了,尼玛,完蛋了,这个叶不修不按剧情走啊。难道这里面队长是个单恋,叶修根本就不爱队长?

不,作者你这样做太残忍了。我这么完美的队长,凭什么叶不修不喜欢他啊。

不不不,我一定要把这件事给纠正过来,队长,你放心,为了你的爱情我一定会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排除万难,永不后退。


评论(10)

热度(4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