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涟漪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ALL黄】穿越到ALL叶文里怎么办?4

4

“魏老大!!!”

黄少天扑过去,双手抱住他大腿死死不放。

魏琛一口烟差点堵在了喉咙口把他呛死。谁能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他刚奉了王爷的命从岭南赶到京城的喻府,烟瘾犯了打算在门口抽一袋烟再进去,结果就看到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儿噔噔蹬扑过来。

“小娃娃,你认识我?“

黄少天很激动,从书中他知道魏琛会来,所以他已经在门口等了好几天,今天终于看到了那个即使穿着不熟悉的装束依然痞气冲破天际的魏老大,于是就扑了过来。

黄少天眨眨眼睛。

“你不是爷爷派来教我功夫的魏老大吗?“

魏琛:……

“是啊,可是你怎么认识我的?“有意思啊,魏琛捏捏小朋友的腮帮。他虽然见过小时候的黄少天一两眼,但是完全没有相处过,黄少天就被送到了京城,照理说他不应该认识自己啊。

黄少天嫌弃地撇开他的手。

“文州说是看到一个长得流里流气,喜欢抽烟的老家伙就是了。“

魏琛:……

“文州?“

“我表哥。“黄少天心虚地把锅扔给了自家队长。队长啊,你们注定有此过节,不要怪我。

魏琛:喻家的小娃儿是吧?你等着瞧。

莫名躺枪的喻文州:…………

 

 

 

7年之后。

“看剑!看剑!连突刺!银光落刃!上挑!拔刀斩!三段斩…剑圣大大打得你落花流水,屁滚尿流,语无伦次,上天五路,入地无门,还不速速下跪投降……“

十四岁的少年长得精灵可爱,说话之间若隐若现的小虎牙,萌的很,只是这话,也多得很。

叶修一边拿着却邪抵挡,一边忍不住翻个白眼。

“我说少天儿,你能不能少说几句?“

这孩子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词汇量,常常说些听不懂的话。只不过这么多年倒也算是听习惯了。

“哈哈哈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就赶快投降,剑圣大大饶你一命,啊……叶不修你耍诈……“

原来叶修的却邪上突然展出了一朵枪花,一时措手不及的黄少天顿时就被扎到了胸前。

“认输了吧少天儿。”叶修得意得将却邪对准他的胸口。

黄少天怒:“肯定又是苏沐秋帮你做的。”他转向一旁观战的苏沐秋,“苏沐秋你怎么这样,老是设计让老叶打败我他给了你什么好处什么好处。”

苏沐秋正在和喻文州下棋,闻言掏了掏耳朵,懒洋洋地说:“太子殿下有令,小民岂敢不从?“

黄少天:……

叶修收了兵刃:“好了,不做手脚本殿下也能赢你。”就是要多费点功夫。看黄少天还想反驳,“要不算算咱们的胜负率?“

哼。黄少天很是委屈。明明在书中不是这样的。作为一本ALL叶文,作为总受的叶修武功只是浅浅带过,说他不错,但是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压倒,基本上就没有武功什么事情了。

可是,在这七年的成长生涯中,黄少天自从跟着魏琛学武功,就还是忍不住去跟叶修比试了,那个时候叶修其实功夫真的不咋滴,所以一开始他赢得多,还以为自己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岂料几次之后,叶修竟然认真了起来,大内那是高手如云啊,叶修本身又是个练武奇才,只是原本懒而已,现在认真起来那功夫简直是突飞猛进,到现在黄少天已经被各式碾压了。(好吧,黄少天不愿意承认这都是自己逼的)

“文州!!”黄少天委屈得跑过去跟喻文州撒娇。

“累了吧,先喝口水。“喻文州已经长成了一个清秀稳重的小少年,举手投足都是优雅的气质,他将手中的茶水递给了黄少天。

哦,黄少天乖乖得接过喝茶。

一旁侍立的人静悄悄递上一条毛巾。

黄少天伸手接过,擦起了汗。

叶修不满:“喂,我说周泽楷啊,你到底是太子殿的人,还是黄少天的人,怎么只给他递毛巾?”

黄少天看了看一旁的人,那盛世美颜,不是未来枪王大大是谁?干笑:“人家毕竟是东国的小皇子,又不是你的奴仆,老叶你可不要欺负人啊。“

叶修也从宫女手中拿了一块毛巾擦着脸:“是谁当初说只要我太子府肯收留他,来日就让他做牛做马结草衔环报答。可是我看他好像一点儿都不领我的情呀,少天大大,人家每天报答的都!是! 你! 呢!”

“哪有哪有哪有哪有!”

黄少天反驳,一转头看见了周泽楷专注的黑眸,顿时头大如斗。

苍天啊,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书中周泽楷就是东国的皇子,她的母亲其实便是轮回教的圣女,因为爱上了国王而自愿入宫为妃,不料这位皇帝只是个风流之王,很快便厌倦了这一切,圣女节烈便自杀而亡,留下了这么一个小孩子,这个孩子备受欺凌,后来更被作为质子便被送来了嘉皇朝。

这种身份,又长得好看,自然便会被人欺负咯,于是叶修出来英雄救美,从此周泽楷便对他情有独钟。

而黄少天这个不省心的孩子,觉得这孩子红颜祸水,另有所图,老是借机会生事,弄他,搞得周泽楷厌恶他万分。

当然这小孩卧薪尝胆,暗中练习轮回教的武功,后来轮回教接他回去,成为了东国的新国王,在叶修对他求援的时候义不容辞,但是也向叶修提出了入幕之宾的要求,而叶修为了国家江山不得不同意了……

这次本着不掺和基佬爱恨情仇的事宜,黄少天本来下定决心是不会去招惹这个孩子的。

但是……

为什么这次救了周泽楷的人竟然变成了他?

五年之前,他被皇后娘娘召唤进宫,图省事就抄了近路,结果非常凑巧正看到一群大孩子正在欺负一个小孩,作为正义感爆棚的剑圣大大,遇到这种行侠仗义的事岂能不管,所以他就跳出去了。

然后他就愣了。

尼玛。。。。

这不是周泽楷吗?

虽然只是个小孩子,但是长得这么好看的小孩子毫无疑问就是周泽楷本尊了好么?如假包换,童叟无欺。

等等,为什么会是他碰到这件事呢?黄少天左顾右盼也没有看到叶修出现的身影。

肿木办?不要管了,我先溜?可是看着周泽楷那被欺负的惨样,黄少天有点小犹豫,毕竟是自己后辈哎,这样不太好吧?啊呸,都是他害的我们蓝雨的冠军没了的,谁管他呀……

两个小人在心里头交战还没完成,对面三皇子殿下就怒吼出声了。

“黄少天,又是你,你想管本皇子的闲事?“

三皇子,作为陶贵妃的儿子当然是跟叶修十分不对盘,所以自然看他也十分不顺眼,两个人相看两厌。

“我说三皇子,你是个堂堂皇子,欺负人家一个小孩子干什么。啊,别看我啊,不是我要管闲事的,是……太子殿下要我来的,太子殿下说要好好对待周……嗯,这个什么小孩,您要是不服气就去找太子殿下去。“也罢,就让他再来做一回红娘吧!!

三皇子:“岂有此理。“

三皇子指使手下上,但是当时已经跟着魏琛练了两年武功,功夫突飞猛进的黄少天岂是三皇子可以匹敌的,一下大展身手将一群人打的屁滚尿流。只留下一句反派必备的“你等着“就转身溜了。

黄少天潇洒地拍拍手,转过头看向脸上有淤青也影响不了他的美的周泽楷。

“你没事吧?“

周泽楷已经默默起了身:“谢谢。“

“不要谢我不要谢我啊,你要谢就谢太子殿下啊,都是太子殿下的恩德,对了对了,你跟我走吧,我跟太子殿下……哦,不太子殿下说了让你住在他那边,就不会有人欺负你啦。“

黄少天努力让自己跟上剧情。

“走啊!傻愣着干啥?”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慢慢跟上了他。

黄少天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一路上唠唠叨叨个没完,而周泽楷显然从小到大的人设都是一颗不会说话的闷葫芦。

两人就这么进了太子宫。黄少天用一套“三皇子欺负人我用你的名头吓跑了所以这个人你罩一下”的说辞不管三七二十一将周泽楷扔进了太子殿。

叶修:“啧,你给我惹了这么个天大的麻烦?”

“你怕吗怕吗?有点胆识好不好呀,你可是堂堂的太子殿下,你怎么可以向恶势力屈服呢?而且你看这张脸长大了就是个绝世美人给你做个媳妇都绰绰有余好么好么。对不对对不对,周泽楷,你一定要当牛做马结草衔环好好报答太子殿下……”

黄少天心想我这不是为了你的未来CP着想吗?我容易么。

叶修心脏地微笑:“要我养着他也不是不行,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不得已答应了叶修一个“不限期限”条件的黄少天本能觉得亏了。

但是好歹他觉得事情走向了正轨!!!!

才怪!!

谁能解释一下这小孩子为什么这么喜欢粘着自己,只要他出现在太子殿,就会看到这小孩默默得在他周围,他也不说话,就是偶尔这儿递块毛巾端杯茶什么的,或者什么也不做得看着他,就这么默默的刷着存在感……

不,枪王大大,你未来的CP是叶修啊啊啊啊!!!!

 

回到现在,黄少天只能痛苦纠结得看了眼周泽楷。而对方迎着他的视线努力露出一个微笑。

黄少天:……

喻文州: “少天,看你满身是汗的,先去换身衣裳吧。“

“哦!“黄少天如蒙大赦,立刻撒腿飞走了。

苏沐秋看着对面淡定的喻文州:“文州,下得一手好棋啊……“

喻文州笑眯眯:“过奖过奖。“

叶修:你们当本太子殿下不存在呢!!

 


评论(10)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